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 部门动态> 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法律大讲堂”专题学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30 07:5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为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以下简称“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暨《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3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法律大讲堂”暨执法检查专题学法活动。本次活动,拉开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序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参加学习。

本次活动,邀请了湖南君荣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博士、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监事、湖南省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律师团成员、执业律师陈敏主讲。陈敏博士围绕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的重点,从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立法背景及意义、亮点、执法检查要点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主持活动。尹正锡指出,陈敏博士授课内容生动、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让参加学习的同志对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有了更加系统、全面、深入的理解,为市人大常委会下一步开展执法检查打下了坚实基础。

尹正锡强调,各执法检查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结合此次专题学法,严格对照有关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把握时间节点抓落实。认真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暨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严格对照“九大工作步骤”的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各执法检查组要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第53条对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进行重点检查,相关单位要提供专题报告。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各执法检查组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梳理“两报告两清单”,确保总结成绩亮点突出、发现问题客观精准、问题整改扎实到位,以监督的高水平确保执法检查的高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邹如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李绍霞等参加学习。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