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 常德要闻> 详细内容

周振宇在全市城市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动城市和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3 07:3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欢

3月22日,全市城市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常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常德城市和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2a1109715ef2420c9d6f559bcfa312eb.jpg

会议现场

周振宇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城市和生态环保工作成绩。他指出,城市和生态环保工作关乎高质量发展,是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大事。他强调,城市发展已经步入从增量扩张转向存量提质的新阶段,要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系统思维,在规、建、管上统筹推进,坚持有效力的规划、有品质的建设、有精度的管理;强化经营理念,在产、城、人上做好文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建设与历史传承、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从“经手项目”转变为“经营城市”,进一步打响城市品牌,深化产城融合,加速集聚人气;强化底线意识,在防、稳、控上精准发力,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好安全风险,稳定好房地产市场,管控好项目建设,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强化群众观念,在权、责、利上健全机制,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尽力满足群众需求,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让群众成为城市发展的最大受益者、最广参与者、最终评判者。

周振宇强调,要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强化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决抓好生态环境质量管控,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力完成各项任务;坚决抓好生态保护修复,守住生态安全和环境质量的底线;坚决抓好环境风险隐患消除,扛牢防范化解环境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要务实担当、扎实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保障,强化教育引导,强化廉洁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快、效果好、质量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市政协副主席胡祖国,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市政府秘书长王苠睿参加会议。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