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 区县动态> 详细内容

鼎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30 07:4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清 莫思慧 熊丹

3月29日上午,鼎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鼎城区委书记、常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远出席会议,鼎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何朝辉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87人,实到代表27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鼎城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常德高新区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参加政协鼎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何朝辉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的各项工作,部署了2024年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鼎城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力打好“发展六仗”,大力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和“六大专项行动”,坚持抓落实、守底线、争先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2023年,鼎城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7.4亿元,增长7.1%;规模工业增加值58.9亿元,增长1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1.4亿元,增长8.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026元,增长4.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8亿元,增长8.4%,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

报告强调,2024年,鼎城区将认真落实“三提升、三突破、三确保”工作要求,在产业发展上聚力作为,在项目建设上担当作为,在城市提质上用心作为,在乡村振兴上创新作为,在改善民生上务实作为,在防范风险上主动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鼎城篇章。

会上,相关部门书面提交了鼎城区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提交了鼎城区关于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补选方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终审:宋 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