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 区县动态> 详细内容

政协鼎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30 07:3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清

3月28日上午,政协鼎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89名,实到272人,符合规定人数。鼎城区委书记、常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远,鼎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何朝辉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体在职区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住区市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区直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鼎城区政协主席雷建国代表政协鼎城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鼎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聚焦省政协“1453”履职总要求,取得了较好成绩,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助推县级供销社改革落地见效的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用;乡村振兴工作室建设、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等工作得到省政协宣传推介;在省政协“云宝晒技能”第四季活动中获评先进单位,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鼎城区政协要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履职: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在强化政治引领上迈向新高度;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牢牢把握中心环节,在凝聚发展合力上拓宽新渠道;牢牢把握发展趋势,在聚焦提质增效上取得新突破;牢牢把握时代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塑造新形象。

政协鼎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全体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40件,经审查,立案114件,立案率81.4%,其中集体提案和联名提案74件,占立案总数的64.3%。所有立案提案已于去年8月办复完毕。提案所提意见建议被有关单位采纳,问题基本解决或正在解决的有111件,占97.4%;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3件,占2.6%。

会议宣读了表彰通报,赵红云等委员作了大会参政议政发言。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