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 图片新闻> 详细内容

104个项目总投资280.5亿元 我市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曹志强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周振宇主持开工仪式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30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罗勇

为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重大项目之“进”促经济发展之“稳”,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3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常德经开区精密制造产业园暨常德市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0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0.5亿元。副省长、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开工仪式。

a02ab02187984d7daa632ef805b45d29.jpeg

集中开工现场

2f2c4f538e9f4185a394ad5b57c81e81.jpeg

集中开工现场

ab53bd1d53194c15b11532d41b187fe8.jpeg

曹志强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ed7da03927fc46c6a369e9a2e8aeada1.jpeg

周振宇主持开工仪式

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和“四个十大”项目建设。此次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04个,总投资280.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5个,总投资169.5亿元。在主会场开工的常德经开区精密制造产业园总投资10.55亿元,占地面积233亩,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致力建成集精密加工、精密装备制造为一体的产业化基地,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每年增加税收8000万元以上。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科技创新、改善基础条件、提升公共服务、优化生态环境,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胜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紧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建立健全清单管理、专班推进、跟踪问效、靶向攻坚机制,推动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建设责任化,以大项目引领有效投资、推动经济发展。全体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应积极抢抓施工“黄金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一流的标准抓质量,以一流的管理抓安全,以一流的效率抓进度,努力把项目“施工图”变成发展“实景图”。

项目集中开工以主会场加县市区分会场方式举行。

市级领导余怀民、黄清宇、傅勇、谭丁、车世忠、方志炜参加主会场活动。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