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 图片新闻> 详细内容

常德举办“不忘初心·传廉声”清廉第一课暨“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30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相关要求,按照省纪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29日,常德市举办“不忘初心·传廉声”清廉第一课暨“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副省长、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活动并颁奖。

1e24770ad9e244eabc02faeaeb9f01cb.jpeg

曹志强致辞

54701f4f0df04a6ebbccfee2036e6768.jpeg

湘北大鼓《赶考》

85a4592210fa483c894ca3e39daff868.jpeg

歌舞《家风廉韵》

近年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家庭为题、以家教立题、以家风破题,开展“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建设全省首家清廉家风馆,举办全市领导干部配偶清廉座谈会,评选全市最美清廉家庭,打造了一批独具特色的家风建设宣传阵地,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不断筑牢,全市上下呈现出党风正、作风实、民风淳、家风好的良好局面。

曹志强在致辞中指出,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德治家,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让美德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要以学兴家,相信书籍的力量,回归宁静的港湾,让家中可以看到书籍、闻到书香;要以俭持家,艰苦奋斗、戒奢从简,让勤俭朴素的良好家风生生不息、代代相传;要以廉守家,从严教育和约束家人亲属,时刻绷紧廉洁齐家这根弦,共同营造守德、守纪、守法的良好家庭风气。

曹志强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将清廉家风建设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局,立足常德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好传统、好故事,开展形式多样的家风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凝聚强大正能量。

此次活动分为:政治课——抚今追昔正廉心,地理课——廉风地标在身旁,戏曲课——勾描脸谱亦廉谱,数学课——算好一笔廉洁账,家风课——清廉家风正气扬,音乐课——唱莲颂廉美德馨等,通过湘北大鼓《赶考》、相声《廉风之旅》、戏曲情景剧《脸谱·廉谱》、光影剧《忏悔》、荆河小戏《最后一份责任状》、歌舞《家风廉韵》等节目,讲述家风故事,展现常德家风建设成果。

活动现场还颁发了“不忘初心·传廉声”清廉第一课最佳作品奖、单项奖、组织奖等。

活动开始前,200余名县市区四套班子及市直“六区”、市直单位、国企、高校等单位“一把手”配偶参加了家风建设座谈会。

市领导余怀民、黄清宇、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谢胜、傅勇、谭丁等参加活动。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Baidu
map